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11:30:20   阅读次数:0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县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李庄镇李庄办事处原主任贾永岗贪污低保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贾永岗任李庄镇聂索办事处副主任、会计网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财政拨付低保户姚某某等四户的低保金。贾永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魏集镇民政办主任李俊庆、姚家口村原党支部书记姚春亭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2月至2017年6月,姚春亭未及时上报本村姚某某等四名低保户死亡信息,李俊庆未及时核实低保户死亡信息,致使姚某某等四名低保户家属多领取低保金。李俊庆、姚春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庄镇崔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崔兆亮克扣群众低保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崔兆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擅自扣留低保户崔某某的低保金。崔兆亮同时涉及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县委要求,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监管,堵塞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等环节的监管漏洞,推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关于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一抓到底”的韧劲,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