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09:30:02   阅读次数:0

 

近日,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辛店交通管理所所长许恩来违规操办其孙子满月宴问题。2017年4月7日,许恩来违规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邀请单位同事并收受礼金。县纪委给予许恩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违规收受礼金。

孙武工商所科员孙可宝违规操办其儿子满月宴问题。2016年11月5日,孙可宝违规为其儿子操办满月宴,邀请单位同事并收受礼金。县纪委给予孙可宝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违规收受礼金。孙武工商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成学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县纪委给予成学辉党内警告处分。

孙武街道关帝庙街党支部委员李小霞违规操办其女儿婚宴问题。2017年4月12日,李小霞未按要求进行申报,大操大办女儿婚宴,收受无人情往来的群众礼金。孙武街道党工委给予李小霞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礼金。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案例为戒,紧绷纪律之弦,带头摒弃陈俗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纠正“四风”往深里做、实里抓。要按照与县委签订的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上的要求,建立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以外其他喜庆事宜报告和谈话提醒制度,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高考升学季即将来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在紧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老问题的同时,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刹住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的歪风。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