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国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11:26:00   阅读次数: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1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国土局党组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王军代表巡察组向县国土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8年8月21日至10月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国土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王军指出,2013年以来,县国土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在规范管理、创新服务上力求突破,全局上下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组未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专题研判和分析;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机关党的建设薄弱,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不严谨;宗旨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够务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破解扶贫难题主动性差、办法不多,单位扶贫工作存在干部作风漂浮问题。

王军代表第五巡察组提出了具体建议:局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理清国土工作新思路,切实把工作部署与强化落实结合起来。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改善基层站所干部队伍结构,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重要科室、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风险防控,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强化下属企业和基层分局(中心所)资金管理,高度重视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冯涛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局党组虚心接受,认真整改。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将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县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县国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负责同志、县国土局其他在职在岗全体人员、各中心所(分局)副股以上同志和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