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魏集镇党委、魏集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5 11:07:00   阅读次数: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1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魏集镇党委、魏集社区党总支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王月琴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就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讲话,魏集镇党委书记和魏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8年8月1日至9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魏集镇党委、魏集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王月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魏集镇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不断深入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需要整改的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力,抓意识形态工作缺位失位,规避履行法律责任;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个别人员担当意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等问题。

王月琴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充实党务工作力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筑牢思想防线,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推进作风转变。四是夯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并对魏集社区党总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魏集镇党委书记和魏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成员,魏集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魏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岗在编全体同志,5年内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县级部门单位在镇派出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县党代会代表,魏集社区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所辖自然村党员代表,所辖村驻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