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17:56:00   阅读次数:0

 

一组交通局

二组财政局

三组石庙镇

四组皂户李镇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和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采取“一托N”方式对2个镇、2个社区和2个县直单位、1个县委县政府管理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步安排对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专项巡察。11月20日至23日,4个巡察组先后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进驻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皂户李镇、石庙镇开展巡察。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本轮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此次巡察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等,并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动员会要求,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政治体检做得更实、更有成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参加与巡察工作无关的活动。各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加强协调、主动配合,畅通沟通渠道,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即知即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根据巡察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线索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