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十四届惠民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11:45:19   阅读次数:0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二中学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第二中学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县第二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会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第二中学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教学管理,稳步推进教育改革,促进了高中教育的健康发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支委会不健全,学校班子工作作风偏软;议事规则、决策程序执行不够规范,“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缺失,且未按要求进行报备;书记带头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对党建工作谋划少,党员接受党性教育不够;党员管理偏松偏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弱化递减;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刘云涌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转变工作方式,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三是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六项纪律”,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

李会江表示,坚决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及全体教职员工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办政府满意、人民赞誉的教育,努力为惠民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第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工,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7日,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商文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9月12日至10月1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第三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理念,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缺乏创新意识,掌握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较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会议制度不健全,会议记录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开展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形式单一,党员对应知应会党的知识掌握不够;未成立老干部支部,对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控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刘云涌代表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党支部议事规则和会议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务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实际做好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坚持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严格教职工考核管理;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

商文革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完全接受,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采取果断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学校平时班子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三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派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县第三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卞冬冬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孔祥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6日至11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稳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了基础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学校班子整体协同效果不明显,发扬民主不充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不严格,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教职工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刘云涌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完善落实党支部议事和决策机制。二是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

孔祥福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县第一实验学校将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教育教学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县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卞冬冬,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一实验学校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第一实验学校在编在岗全体同志,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一中学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第一中学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县第一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第一中学校长王传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9月6日至10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一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第一中学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校班子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党组织机构设置不规范,党性教育系列活动抓的不紧不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活动材料存在照搬照抄现象,党费收缴工作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减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刘云涌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加强学校管理,明确教学思路,开拓创新,建立学校长远规划和目标。二是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狠抓正风肃纪,加大对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力度。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内控监管,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王传升表示,县第一中学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刻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实施责任分工,强化整改落实,努力改善工作作风。聚焦教育教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家校联系,为惠民县教育事业良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一中学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第一中学在岗在编全体同志,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公安局党委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周强代表巡察组向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树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6日至12月1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强指出,2012年以来,惠民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继开展了“压案件防事故保稳定”百日会战、“打霸治痞”、“打黑恶、反盗抢”安全行动、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建筑市场整治、农村社会治安整治、“三打击一整治”、十九大安保等专项行动,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凝聚力、战斗力不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政治规矩意识弱化,民主集中制流于形式;抓党建力度不大,组织生活开展不严格,机关人事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表率作用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周强代表第五巡察组提出了五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是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议事和决策机制,严格“三重一大”事项程序。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全县公安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的滋生。五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局党委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崔树生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局党委虚心接受,要统一思想,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围绕“四个结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县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万新,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综合科室正股职以上干部、各业务大队、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县纪委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7日,县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教育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教育局党委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宪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7月11日至8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党委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教育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育管理,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履职尽责不到位,新学校建设缓慢;组织生活开展不深入,干部交流使用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格;管党治党宽松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机关管理标准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刘云涌代表第一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完善落实党委议事和决策机制,积极推进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系统内部干部管理和交流机制。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行全面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的滋生。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

姚宪亮表示,将以此次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刻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织密“防护网”,促进党风、政风、行风的转变,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巡察成果落实到推进教育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人员、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在编在岗全体同志,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7日,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李虎代表巡察组向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卞冬冬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讲话。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炳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5日至12月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开展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李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信局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工作重心履职尽责,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坚持推动全县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健康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班子干事创业激情不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薄弱,党组织换届没有做到及时、合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李虎代表第二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于“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张炳国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高度重视,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经信局党委将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全面开展2018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融入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中,真正把巡察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卞冬冬、巡察组全体人员、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县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同志出席会议。县经信局在岗在编全体同志,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县人社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王月琴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讲话,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德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5日至12月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王月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人社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能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县人社工作不断深入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需要整改的问题,主要是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虚化弱化,争先创优劲头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散,机关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政企不分,下属单位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开展不扎实,党支部换届材料不齐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及廉政风险防控不严格,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王月琴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提升争先创优能力,提高工作执行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感,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加强对重要部位、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四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对于“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张玉德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在岗在编全体同志,下一级单位班子成员、退下来的乡科级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袁海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杲守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10月25日至12月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袁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服从县委领导,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埋头实干,能够驾驭复杂困难局势,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为全县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开拓进取精神不足。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制度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数字落实问题。“三馆”社会功能效能发挥不够,惠民效果不明显。抓党建意识薄弱,党费收缴不规范,组织生活流于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干部队伍管理松懈、纪律松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袁海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严格执行党的议事规则制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文化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的意识,扎实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三是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对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进行“体检”,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财经纪律等制度措施执行情况,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推进作风转变。

杲守增表示,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制订并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围绕“四个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县文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管干部,在岗在编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组长刘云涌代表巡察组向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传达县委领导要求并作了讲话。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宝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017年8月28日至9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顺利完成了任务。

刘云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管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支部班子不健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教师队伍管理经验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较少;组织生活开展不严格,党性教育系列活动抓的不紧不实,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不准、落实不到位,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

刘云涌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完善落实党支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

胡宝泉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完全接受,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要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通过完善制度,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万新,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第二实验学校在岗在编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