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中国共产党惠民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07:49:28   阅读次数:0

 

中国共产党惠民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惠民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惠民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13日在惠民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29人。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宝亮同志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五个聚焦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掌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部署上来。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格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不断强化纪律执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零容忍的态度不变,执纪审查的尺度不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把扶贫领域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派出派驻机构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全会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实践者、忠诚捍卫者。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适应本职工作需要,不断增强全县纪检监察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要始终坚守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干事务实担当,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严格自我管理监督把好监督关程序关安全关廉洁关,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严防灯下黑,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