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工作规范管理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18:36:39   阅读次数:0

 




3月23日,县纪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工作规范管理会议,传达了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规范管理检查反馈情况,讲解了执纪审查和案件审理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宝亮指出,要规范执纪程序,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一要增强程序性。做实做细线索处置、初核、立案、调查、审理、处分、移送司法机关、案卷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二要增强规范性。加强初核报告、立案呈批、审查笔录、证据材料等文书的规范性,切实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三要增强时效性。把好“初核关”、“效率关”、“安全关”,坚持快查快结,及时反馈意见,及时通报曝光问题,迅速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杨宝亮要求,要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案件审理工作质量。一要严把程序手续关。要严格履行受理程序,切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二要严把事实证据关。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和高效率的统一。三要转变审理理念。要践行“四种形态”,提高案件审理效果,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案件本质和特点,要加强和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改革审理文书,突出纪律特色。

杨宝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夯实执纪工作基础。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类业务知识。二要增强实践意识。坚持业务培训与岗位练兵相结合,采取以案代训、抽调镇办纪(工)委执纪审查人员参与办案、派员到上级纪委学习锻炼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拓宽履职平台,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三要增强大局意识。宏观上把握方向、个案上全面衡量、衔接上主动有序,确保执纪审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实效。

该县纪委监察局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