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18:30:24   阅读次数:0

 



3月9日,县纪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会议,就信息报送、信访举报、践行“四种形态”、执纪审查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宝亮指出,要强化信息意识,加大信息工作力度。针对当前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信息质量不高、信息价值较低等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编报信息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信息工作基础,真正把信息工作抓好,抓实,使纪检监察信息在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宝亮要求,要畅通渠道、规范处置,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通过严格标准、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信访举报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用,积极贯彻信访举报“3320”工作思路,即: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化解、规范提高、提质增效三项重点工作,积极争创三无镇(街道)和无越级集体访县,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两大作用,确保重大不良影响信访问题零发生。

杨宝亮强调,要转变执纪审查理念,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原则、强化措施、真出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转变惯性思维,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实现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化,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作为党委(党组)述廉述责述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要做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标统计工作,保证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最后,杨宝亮要求,要依纪依规开展执纪审查,严守安全底线。安全是执纪审查的刚性要求,也是执纪审查工作的基础。必须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充分认识审查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做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自觉性。要牢固树立“守住不发生”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审理程序、积极沟通协调,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慎终如始。

县纪委监察局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