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全县6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家属 接受“家庭助廉”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6 09:27:26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的“家庭助廉”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领导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树立“好家风”,共同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月4日,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共同举办了庆“三八”廉政教育进家庭专题培训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永健、县妇联主席苏云花及全县科级女领导干部、科级男领导干部家属、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丁长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资源法学博士张峰围绕“营造清廉家风,守住‘权利后院’”主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剖析典型腐败案例、解读法纪条规等方式,现场解疑答惑、交流互动,并就“如何做好家庭助廉”提出建议,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课。

丁长岭倡议广大领导干部家属要切实担起家庭助廉的责任,常吹“法纪风”,当好知廉倡廉的“宣传员”,时刻绷紧家庭廉政弦,心中常念家庭助廉经,主动向自己的“另一半”宣传党纪法规;常吹“清正风”,当好崇廉树廉的“监督员”,对爱人常吹廉政风、常敲廉政鼓、常把廉政关,从小处入手,从小事做起,早发现、早提醒,防微杜渐,在家庭内部筑起一道坚固的拒腐倡廉防线;常吹“自律风”,当好行廉促廉的“守门员”。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坚持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份外之物不拿,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

活动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更加认识到廉洁家风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以自身行动引领良好家风,让家庭成为拒腐保廉的净土。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