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莲 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10:49:38   阅读次数:0

 

“亭亭风露拥川坻,天放娇娆岂自知。一舸超然他日事,故应将尔当西施”。莲,君子也,洁净无染,清白高洁的象征。其“出污泥而不染”的洁身自爱、“濯清莲而不妖”的纯净美好、“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顽强风骨和“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尚气节自古以来被诸多名家吟颂传唱。而今天的共产党人更是把莲的人文品格作为激励自己清正、廉洁、正直的座右铭。

下面这组莲花或含苞、或怒放,或端庄素雅、或不羁潇洒,或玉立亭亭、或傲骨仙风,在带给您视觉享受的同时,愿能启迪心灵深处,共襄廉洁、和谐、团结的清风廉韵。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闻十里荷塘飘香,赏三秋“贵子”闹晌

银丝华发爱流年 低眉览尽 莲青藕白 夕阳红染半边天

波平十里铺云锦,风度清香趁画船。

池面风来波潋潋, 波间露下叶田田。 谁于水面张青盖, 罩却红妆唱采莲。

凌波仙子倚红妆,静寂芳华初绽放。

红白莲花开共塘,两般颜色一般香。恰似汉殿三千女,半是浓妆半淡妆。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人面不知何处去,“荷”花依旧笑春风。

夕阳下的荷,静默、淡然、欢喜

点朱唇

戏蕊

平波浮动洛妃钿, 翠色娇圆小更鲜。 荡漾湖光三十顷, 未知心底是谁莲。

早起饮甘露,如沐春风处。

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

露荷翻处水流萤,萧萧散发到天明。

朦胧烟岚夜幕下,荷梦氤氲向阳发。

亭亭玉立凡尘出,丹青写似仙秀骨。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