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组织开展“八个一”廉政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8 11:10:32   阅读次数:0

 

为切实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推动作风整体转变,近日,惠民县开展“八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在全县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上一堂廉政党课。县纪委成立廉政党课宣讲组,对党员干部如何知纪、明纪、守纪进行宣传讲解。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教育辅导。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资源法学博士张峰围绕家庭助廉授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切实当好“廉内助”、“贤当家”。普及一个廉政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廉政惠民”微信公众号,有针对性地推出热点文章和言论,以“掌上阅读”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立一本廉政笔记。统一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一本廉政笔记,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做到监督有痕、管理有印。组织一次廉政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主题征文活动,大力弘扬新风尚,不断聚集正能量。举办一次廉政书画(摄影)展。联合县教育局、县美术协会举办廉政教育书画作品展,充分发挥廉政艺术作品歌颂廉洁、鞭挞腐败,针砭时弊、激浊扬清的作用。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县看守所、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鲁北监狱、鲁中监狱等场所接受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开展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情况,抽取各镇(街道)、部门(单位)部分人员进行集中测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掌握熟悉党章党规党纪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