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惠民县: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10:01:12   阅读次数:0

 

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惠民县纪委不断完善监督方式,明确监督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完善监督方式,拓宽线索来源。密切与扶贫、审计等职能部门等联系,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机制,做到情况互通、信息共享;灵活运用明察暗访、专项巡察等措施,坚持主动出击,下沉监督力量,到贫困户家中核查信访问题线索,切实掌握真实情况;重视问题线索,及时分析研判,有针对性采取跟进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明确监督重点,加大查处力度。针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作为重点;针对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作为重点;针对违纪行为高发群体,把镇街和村干部,特别是把基层管钱、管物、管项目和监管部门,以及具体负责分配、审批、监督的单位和党员作为重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查清什么问题、发现什么问题就查清什么问题,决不纵容、绝不姑息,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改进执纪方式,提升审查实效。积极采取交叉审查、指定审查、异地审查等措施,打破固定地域、人情“圈子”,扫除审查障碍,打消审查顾虑。加强对各镇街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业务指导,动态跟踪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把问题查彻底。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