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多举措助力纪律审查提质量上水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15:36:10   阅读次数:0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高度重视基层纪律审查工作,通过业务培训、以案代训、异地初审等方式推动基层纪律审查工作出实效。

业务培训补齐审查短板。根据换届后镇办纪委工作人员交流变动大、业务不熟练等问题,组织多期综合业务培训班,采取由上级纪委审查能手、县纪委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对基层纪律审查的职责、权限、流程、取证方法等进行全方位培训。选取基层易发常发违纪行为,从构成要件、谈话要点、取证要点、定性和使用条款以及量纪注意事项方面进行全员培训,正视问题、补齐短板。

以案代训抓实岗位练兵。针对基层纪委审查业务薄弱问题,组织委局执纪审理一线业务骨干与各镇办进行结对帮扶,定期开展业务交流研讨,分享执纪经验,提升审查效能。通过“以案代训”,纪检新兵全程参与案件初核到审理的每个流程,迅速提高纪律审查能力,通过“实战练兵,充分发挥各参案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人人能办案、办案上水平执纪效果

异地初审提升案件质量。为规范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惠民县纪委印发《惠民县镇(街道)案件异地初审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就近便捷、利于工作的原则,按照区域相邻、优势互补等原则划分初审片区;坚持互相监督、互相负责的原则,审查及初审双方共同对案件质量负责,形成双方互相监督、互相制约、互相负责的工作机制。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