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强化监督制约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6 10:10:00   阅读次数:0

 

2016年以来,惠民县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夯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内容,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县委与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党组织,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厘清责任,签字背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抓得更牢、更紧、更细。各乡镇(街道)党委在完善本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抓好对村(居)委会、基层站(所)的责任制延伸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促进基层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纪律审查工作机制,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健全完善“五项机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好接信接访关、告知解释关、疏导维稳关三个关口,完善初信初访质量提升机制,提高初信初访质量。明确包案化解责任领导,完善领导包案机制,信访问题严格落实“五包”制度(即包调查、包处理、包督办、包结案、包了结)。完善案件线索研判制度,每周召开案件线索调度会,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县纪委共受理群众来访186件次,上级纪委转办189件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20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6人。

严查“微腐败”。重点查处作风粗暴、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基层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不收敛、不知止等隐形“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2016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0批20起30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4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1批30起48人。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