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三项措施严把审查关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 08:57:16   阅读次数:0

 

惠民县纪委严把审查关口,严格案件材料审核和程序审核,不断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提高案件审理质量。一是对“乡案县审”案件加强了材料审核和程序审核,严把事实、证据、定性、处理、手续及程序等关口;二是对委局自办案件加强与案件监察室、信访室、党风室等业务科室的沟通与协调,充分发挥审核把关和执纪监督职能;三是在案件的把握处理上,结合当前实际,宽严相济,尺度平衡,注重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并加强对违反“八项规定”和违反“四风”、违反“三转”等问题的查处力度,注重综合运用纪律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手段。

强化处分决定执行。针对在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易发生的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及时等问题,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编办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处分决定印发后,多方送达,由相关部门结合自身的工作,多方把关,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二是明确责任,向被处分对象所在单位送达《处分决定告知书》,由被处分对象单位及时报送相关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及时、到位;三是建立处分决定执行台账,对处分决定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跟踪记录,及时督查,从根本上保证了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处分决定的权威性。

打造过硬审理队伍。一是多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工作,对案件审理工作的程序、方法、技巧以及材料写作、处分决定执行落实等进行重点培训;二注重加强实践锻炼,在审理过程中,加强个案的讲解,对存在的程序、证据采集、材料写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分析与指导;三是注重整理、编写、印发业务资料,方便工作人员自学,确保工作人员能及时掌握新知识、能方便快捷的察阅工作程序或要点,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