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心中再莫存犹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5 10:30:29   阅读次数:0

 

作者:杨爱华

  “反腐的力度有所,叫什么?叫有所减弱?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不知道从哪儿得来的这种印象……”这是部长通道上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被主持人提问 “大家关心的问题有点敏感,就要开十九大了,大家说这个反腐的力度是不是会有所减轻”时铿锵有力的解答,但也能从杨部长的语气中能够体味到哭笑不得的心情。

  如何会出现如此一问呢?愚以为这恰恰说明部分人心中存有犹疑,认为反腐败是阶段性的、是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同时也说明反腐败是用摧枯拉朽的气势、疾风暴雨的行动、雷霆万钧的手段进行的,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效,让人产生了是否可以停一停、歇一歇、松口气的疑问和想法。“反腐无禁区,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的要求明确地告诉大家心中再莫存犹疑

  莫存犹疑需要坚持。“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讲。“不坚持就无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再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体现的是对管党治党的规律既有坚持,认识又在不断深化的过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始终如一、永葆初心、永不间歇地去发现、去纠正、去查处、去震慑,以高压态势来维持“压倒性态势”,才能向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莫存犹疑更需自我净化。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常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方向明,就会意志坚,就会更好的做好工作”,所以要认真学习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内法规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有理想、有理论、有思想地开展工作。同时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执行廉洁履职及各项规定,做纪律规矩的坚决执行者。还要提升能力素质,时刻以兢兢业业、如履薄冰之心履行职责,才能有资格、有能力做纪律规矩的坚决捍卫者。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