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探索实践自我监督新模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16:29:27   阅读次数:0

 

“近来,惠民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探索实践自我监督新模式新方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惠民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向前介绍。

痕迹管理加强动态监管日常化。印发《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填报的通知》,推行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定期报告、事前报备,报告内容载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同时将事关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违纪违规等情况记录在案,建立打听案情、过问案件等情况记录报告制度,确保执纪监察权利规范落实。另外,印发《每周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表》,推行工作留痕、动态管理,确保问题线索有形可塑、有痕可查。

源头预防保持思想政治纯洁化。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推行“六必谈一家访”制度,及时纠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偏差,规范言行、端正态度,截止目前已谈话16人,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情况,着力打造强化风险防控的自我监督网;提高选人用人标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的监督,确保干部队伍思想政治过硬、本领素质过关。

责任牵引推进内部管理规范化。把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压紧压实,既确保办案质量,也紧盯队伍状况,坚持业务、队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规范问题线索处理流程,坚持职责清晰、程序完善等要求,探索建立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谈话安全等制度规范,绘制工作流程图,以规范管理促责任落实。(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