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4 16:27:35   阅读次数:0

 

2月13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学习教育,做好思想理论准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纪委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查摆问题准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等方面,在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工)委、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机构负责人中书面征求对县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认真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谈心谈话,做好相互批评准备。县纪委监委班子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负责人与每名成员之间、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地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到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批评意见谈准,充分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共识。交心谈话中对班子提出的意见有11条,个人之间相互提出意见建议78条。

深刻对照检查,做好自我剖析准备。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征求意见反馈的情况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分别列出了突出问题,有表现、有事例,说实话、讲真话,刺刀见红、发自肺腑,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认真自我剖析,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七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紧扣主题,不饶弯子,不兜圈子,对自己的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做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提高。每位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跟踪检查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