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惠民县:“信访举报清理规范提升”化解重复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8:15:29   阅读次数:0

 

“最近半年,我们县群众不断到上级纪委信访的不良态势得到有效转变,基层治理成效初步显现。”惠民县纪委常委翟佃爱在解决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问题专项行动督导汇报会上介绍。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信访举报清理规范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的规范处置和办理质量,完善组织制度建设,着力前移监督端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0月,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重复举报40件,成功化解31件,化解率77.5%。

完善组织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以社区服务中心为载体,健全完善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促进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发挥,进一步延伸基层监督触角。结合党建信息化建设工作,探索推行“互联网+”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新模式,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和廉洁情况的监督制约。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着力打造网络举报主渠道。前移监督关口,借力群众监督努力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推进网络举报平台建设,对现有县纪委监委网站“我要举报”栏目、微信公众号、手机端、举报二维码进行整合,拓宽网络举报渠道,在各镇、社区宣传栏,窗口单位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设置网络举报宣传页、举报二维码、通过传统纸媒和网站、广场大屏、本地电视台等新媒体,多方式全方位加强网络举报宣传力度,激发群众监督热情。

严格制度落实,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以“清理规范提升”活动为契机,全面清理2016年以来“结案不息访”造成的重复访。根据清理情况,逐件分析原因,分类处置。对于特别疑难问题成立专案组,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人管。重点案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确保一包到底,动态管理,综合施策。(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