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3320”助力信访举报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滨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15 11:42:24   阅读次数:0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积极贯彻信访举报“3320”工作思路,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化解、规范提升、提质增效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质量。

集中化解,确保按期处结。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化解活动,共排查梳理未办结信访件76件,截止目前共处结39件,其中市纪委要结果件14件,处结6件。每周进行调度,以信访简报形式通报集中化解活动进展情况,分批次召开调度会议,逐件分析办理情况和遇到的问题。

规范提升,减轻上行压力。加强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受理、分流群众信访举报,截止目前直接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2件次,其中来信12件,来访36件次,网络举报26件次,电话举报8件次,上级纪委转办件50次,其中要结果9件次。对转镇办纪委的信访件开具转办单,做到流转畅通,件件有迹可循。规范群众来访接待,细心说明,耐心解释,真诚的站在信访人的角度与其分析和思考问题。落实双向承诺制度,有效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1-4月份全县共签订双向承诺17件次。截止目前,无一起去市到省进京集体访。

提质增效,回应群众关切。加大上级纪委转办信访举报件办理力度,采取“抓党委”“党委抓”的方式,引起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相结合的方式办理,提高成案率和查实率。加大市纪委要结果并已立案信访举报件督办力度,实施重点督办、销号管理。对久拖不决的,采取现场督办、调卷督办等形式予以督办,压实责任,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加大直查快办力度,对亟待查明、易查易结的举报事项,履行好签批手续后,由相关科室直接核实,不再转交镇(街道)纪(工)委或县直部门,有效提升办理效率。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