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加大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力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9 15:23:45   阅读次数:0

 


加大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力度

 

    惠民县纪委深入抓好信访件处理工作,积极化解基层信访举报难题,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认真受理线索确保零差错。压实镇(街道)信访举报基础工作,做到无越级到市、赴省、进京集体访。每季度末,摸排所有签订双向承诺的信访件,对签订双向承诺未按时处结情况进行询问提醒,做到及时处理及答复信访人,减少越级访。对应签双向承诺信访件未签订的,督促签订,每月通报签订情况。严肃线索处置,初次举报的加快查办进度,确保按期结案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造成越级上访的,严肃追究责任。

    严格销案标准,逐件销账交账。信访举报件查结并反馈举报人后,诉求解决解释到位、矛盾化解到位,经分管领导签字后进行销案信访件销案情况,逐件进行对账、审核。今年3月该县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化解活动以来,共排查梳理信访举报76件,办结45件。

    完善督办制度,确保责任落实。深化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和包案制度,坚持并完善督办制度,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督查督办,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限期办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高网络举报办理效率和质量,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截止目前,县纪委直接受理信访举报86件(次),上级转办41件(次)。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