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集中化解重点信访举报件35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5 10:17:04   阅读次数:0

 

 

近日,惠民县纪委多措并举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化解活动,截止目前,受理重点信访件76件,集中化解35

规范管理,分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尽快解决对信访件逐一认真分析研判,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和标准进行处置,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明确信访举报件办理的责任单位,确保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对涉及县管干部的,根据委局机关各室的职责分工,分别由各室办理;对涉及镇(街道)村干部的,转各镇(街道)纪委(工)办理。要求镇(街道)限期办结,及时报送办理情况。

挂牌督办,销号办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承办单位承办的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办,了解办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研究推进措施,推动信访件办理取得突破。对上级纪委转交的重点信访件,实行纪委常委督办制度,对转交各镇办的信访件,实行纪(工)委书记督办制度。对移交信访件实行办结销号制度,一件一清,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规范程序,严格审核,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加强对移交信访件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由县纪委信访室对调查报告进行预审。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不准、处理不恰当的,要求承办单位重新调查,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案件情况了解不透彻的不放过、对问题核实不清楚的不放过、对惩处追究不力的不放过,确保移交信访件的办理质量。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