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问题导向源头预防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18:14:52   阅读次数:0

 


“随着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和一系列制度的规范完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更加趋于隐蔽,但监督手段仍相对单一,主动探索有效管用的新措施、新办法还不够多,特别是享乐奢靡问题新形式、新表现的发现和查处还相对不足。”惠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袁海在谈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列举。

针对存在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从源头抓起,强化督导督办,把协助县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在春节、清明、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派出暗访组对全县各镇(街道)驻地、住宅小区、饭店、旅游景区开展多轮次暗访。今年以来,成立察访组18个,发现问题线索22条,查实7起,处理1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在全县部署开展了规范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清理规范工作,设置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围绕5个方面开展了清理,在自查自纠阶段依托五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了通信费清理规范工作,全县98个单位清退通信费139万元,共清理上交财政566万元。6月份,开展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成立4个检查组,对16个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公务接待无公函、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等8大类39个问题。10月,联合审计、财政部门印发了《关于对违规使用财政性资金支付职工住宅物业服务费用进行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正在着手开展重点抽查。

坚持严查快结。对巡察、信访、检查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2件,处理6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批24起41人。(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