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常态化治理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8:50   阅读次数:0

 

“2015年2月至2017年7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下属企业长期存在公务接待无公函、审批手续不全、违规消费烟酒、工作餐超标准等问题,多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近日,惠民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提醒,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找准病灶持续发力。通报中的5起典型案例,有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失之于宽松软,对违纪违法问题不抵制、不斗争、不敢较真碰硬;有的奉行“好人主义”,工作上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职责范围内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该履行的职责未履行;有的对身边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抹不开面、拉不下脸,有过错不指出、不纠正;有的为政不廉、以权谋私,甚至将“黑手”伸进低保户的“钱袋”。针对以上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通过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整治公告,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安装作风问题监督公示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引导群众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紧抓头雁以上率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向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持之以恒抓庸懒、治不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高悬利剑加大问责。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重点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追究,以严肃问责倒逼转作风改作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出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截至8月底,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起,处理7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起9人。(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