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件处理40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11:09:13   阅读次数:0

 

 

“今年1-7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2件,处理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5起16人。”惠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景元栋介绍。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随机抽调人员组成察访组,实行常态化明察暗访,综合运用公务用车统计底数、运行轨迹大数据信息,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处,对巡察、信访、检查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肃处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在纠治“四风”方面,既持续紧盯老问题又密切关注新情况,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震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从严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力度持续加大。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各镇(街道)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今年以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9件,处理11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7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件,处理3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起4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目前,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件,处理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将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布投诉举报公告、开通手机微信扫码举报、设立户外作风监督广告牌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严肃问责形成强烈震慑。目前,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6件,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起,处理5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5起9人。(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