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督、改、堵、防”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10:08:41   阅读次数:0

 

“大叔,我们今天来主要想了解一下你和大娘近期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另外对我们目前的帮扶措施和贫困户政策有啥意见和建议吗?”5月16日,惠民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杜凯走访帮扶贫困户杨在奎。

近日,惠民县纪委监委根据扶贫部门工作安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了解扶贫责任落实和扶贫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和问题线索。

“惠民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利益,加强基层廉政建设,重点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纠整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持续推进巡察监督,把扶贫攻坚纳入今年巡察工作重点。同时,加强网络信访举报工作,打造“互联网+信访”新模式,规范信访受理程序,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多措并举保持高压态势,惩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8年1-4月,该县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件,处理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起4人。“我们紧盯扶贫责任层层减弱、扶贫政策打折变通、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等问题,对建档立卡、项目管理、统计录入等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等问题,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追究责任,取得了较好的警示震慑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袁海说。

通过协调联动、督察督办、巡察整改等方式,对相关问题线索及时转办给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强化压力传导,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同时,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签字背书,一级抓一级,完善责任体系,形成责任链条,对扶贫领域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通过建章立制深化源头预防。(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