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打通村级末梢监督的“最后一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8 17:42:06   阅读次数:0

 


惠民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农村社区纪检委员作用,构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道防潮坝,打通村级末梢监督的最后一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健全管理体制,完善考核办法。研究制定工作目标考评办法,将社区监委会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维护党的纪律、落实惠农惠民政策、定期走访党员群众、化解基层矛盾等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考核办法,对连续考核优秀的社区纪检委员优先推荐进入网格支部书记后备人选。

加大培训指导,提高履职本领。全新定位社区纪检委员作为村级监督“领学员”、“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的角色要求,在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实效上下功夫。突出教育培训重点,在培训内容上科学设置思想政治作风教育,侧重纪检、村务监督业务知识,兼顾金融、审计等市场经济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提高培训指导实效,切实增强监督水平。

健全监督流程,建立监督台账。健全社区纪检委员监督村级账目流程,通过“初核、会审、核查、盖章”加强对村务公开、“三资”管理及其他重大事项的监督。同时,形成村级财务监督台账,明确记录报账时间、开支明细、签名背书等,确保登记详实、记录完整。(惠民县纪委监委)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