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子邮件
聚焦扶贫领域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8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17:44:02   阅读次数:0

 

为有效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惠民县纪委发布《关于聚焦扶贫领域深入开展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公告》,深入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明确整治和查处内容。公告明确了八项整治和查处内容,分别是在扶贫领域发生的贪污侵占、挤占挪用等腐败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作风粗暴、与民争利等“四风”问题;在农村危房改造、土地征收流转等领域以权谋私等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等突出问题;“为官不为”问题;涉农、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等问题;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问题;镇(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

公布举报监督方式。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惠民县纪委公布多种监督举报联系方式和举报流程,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同时加大网络举报受理力度,通过“廉政惠民”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专栏和惠民廉政网(http://www.hmjw.gov.cn/)“我要举报”专栏,提高网络举报初访率。公告同时公布各镇(街道)监督举报电话。

扩大群众知晓率。《公告》通过惠民廉政网、廉政惠民公众号、智慧惠民客户端等群众使用率和关注度比较高的手机APP软件进行广泛推送,提高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群防群治、合力监督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该县纪委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828人。


©中共惠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惠民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8056828号-1
鲁公网安备 37162102000158号

“廉政惠民”

微信公众号

“阳光惠民”

微信小程序